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数学第三单元检测分析  

2014-10-23 16:49:29|  分类: 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成绩分布

A     41人       B     7人    C     2人

存在问题

1、一条红领巾上有( )个角,其中一个( )角,两个( )角。

出错原因:对生活中的事物缺少观察,认为最大的那个角是直角。

2、判断:(1)角的大小与画出的边的长短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所有的直角都比锐角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3)角的边越大,角越大。

出错原因:课堂上反复强调的内容仍然出错,听课太不专心。

3、数角出错。原因:(1)想当然做题,对于接近直角的角,不用三角尺上的直角测量。

(2)对图形中的角漏数。

补救措施:在这个单元之前,孩子们对角的知识接触少,所以平时要多练习,时常复习,达到巩固知识的目的。

4、画直角(1)不标直角符号。(2)接近顶点的地方边变成了弯的。

第一个问题反复强调,还是有孩子记不住。注意:在画图题中,只要所画的图形出现了直角就一定要标直角符号。

第二个问题已经在课堂上讲过怎样避免这种情况。

5、一张长方形的纸,剪去一个角,还剩几个角?吧不同的剪法画出来。

这道题在课堂上讲过了,如果孩子仍然不会,您也辅导不了,请叮嘱孩子来问我。

一点想法

孩子上学了,他(她)的学习习惯、学习态度、学习成绩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。您的付出就是孩子进步的动力。您认为孩子的学习是生活中应当优先考虑的事情,孩子也一定会认真对待学习。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,孩子才不会在单元检测中出现意想不到的令人沮丧的成绩。您认为呢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