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5月4日语文  

2014-05-04 19:52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学习了《司马光》,捡重要的汇报如下:
1、明确“司马”是个复姓,复姓还有“欧阳、司空、司徒、上官”等等。李家欣说了一个成语:司空见惯。
老师介绍了一下出处:
赠李司空妓
唐代  刘禹锡
高髻云鬟宫样妆,春风一曲杜韦娘。
司空见惯浑闲事,断尽江南刺史肠。
2、读课文,认生字,组词。梁轩昂说成语:叫苦连天,赵翔锐说成语:破口大骂。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文明礼仪的教育:大家要掌握这个成语,可不能做这样的事情。要做一个文明的孩子。
3、理解课文内容,用”有的……有的……“造句。
读课文后,让学生明确先要总述大家在看什么,然后分别介绍,最后写心情。我们一齐造句子:
下课了,同学们到操场上去玩,有的踢足球,有的跳绳,还有的打沙包。同学们玩得可开心了。
前半部分可以加上成语“迫不及待”或者“不约而同”。
这是今晚的口头作业,孩子们说得怎么样呢?
4、倒数第二自然段中的“举起”、“使劲”、“几下子”能够体现出什么?让孩子讲来听听吧。
5、最后评价司马光是个什么样的孩子,有个孩子说他是个沉稳的孩子。我说可以把“沉稳”换一换,换成“沉什么”呢?李世龙说“沉默”,吴宇瑾说“沉重”5月4日语文 - tthhxx100 - tthhxx100。最后,张希亮说”沉着“。
老师总结:司马光是个遇事沉着冷静、聪明的孩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