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月10日数学  

2014-03-10 14:28:08|  分类: 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日课堂:
今天学习了课本第20页例题5——有多余条件的应用题完成第20页的“做一做”、课本第22页的第2、4题,补充习题:红红买了15本课外书和13个笔记本。其中故事书有7本,其他类的书有几本?(此题让孩子们做在了课本第20页)做得快点的都已经批改了。请家长检查孩子的课本(是否完成,是否正确,没批改的请批改。)
解题方法:1、找准题目的问题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、分析,要求问题,需要题目所给的哪两个条件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、去除多余条件将题目再读一遍,确定计算方法。
出现的问题:1、分析能力差,课本第22页第4题出错很多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、听课不认真。第20页的“做一做”与例题非常相似,可是还有孩子出错,说明上课一点儿也没听。
家庭练习反馈:
周末的练习中的第3、5、6题是上周五课堂上重点讲解的内容,如果孩子仍然出错就是听课不认真,家长一定要严厉批评,不要认为无所谓。学习首先要学会倾听。
家庭练习:
将以下各题抄在孩子的练习本上,完成并批改。明天课堂检查。
1、树上有13个桃子,4只小猴,摘下9个桃子,还剩几个桃子?
2、一共有13只猴子,9个桃子,树上有4只猴子,树下有几只?
3、小明买了12支铅笔和3块橡皮,红铅笔有8支,其他颜色的铅笔有几支?
4、同学们要做15个风车,做了6个黄色的,已经做好了8个,还要做多少个?
5、幼儿园大班有18个小朋友,有14人玩捉迷藏,男生有9人,女生有几人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