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期中检测分析  

2014-04-25 20:36:31|  分类: 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成绩分布:
A+ 2人    A 20人   A- 18人   B 4人   B- 1人   C 3人   C- 2人
典型错题:
1、填空第8题,一个数的十位上是7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多1,这个数是()。11人出错,有写87的,有写71的,孩子你真的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读题了吗?
2、填空第9题,按从小到大的顺序写出6个十位上是5的数。5人出错,还是同样的问题要问你,孩子,你真的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读题了吗?
3、第二题,估一估。图中的篮子装满了有40个鸡蛋,此题中篮子并没有装满,所以鸡蛋的数量是比40少一些。全班14人出错。此题三班仅有4人出错啊。孩子你在做题时是否仔细观察了?即使是去一个一个地数,也不应该选10个鸡蛋啊!
4、第三题计算,共10人出错,6人错1道,2人错2道,1人错5道,1人错10道(漏了整道题啊,实在该打!)。天天练习的听算难道是假的吗?
5、第四题,5人出错,不会看图,不知道终点在哪里。
6、第五题4人出错,竟然有一位同学6分全扣了,你真的坐在教室里上课了吗?
7、第七题,16人出错。原因:对平面图形的特征掌握不好,做题时心不静。数数也数错,有的孩子居然五种图形数错了三种,加上这6分,算算该是多高的分数啊!
8、第八题,失分最严重的一道题。9人漏题,25人统计表中没有写单位名称,3人完全不会做第(2)题,不知怎样将图形分为两组,13人因表述不标准扣分。三角形不能说三角,圆柱和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图形,按形状分是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不可以说出平面和立体,也不可以说形和体,更不能说面和体。按颜色分应当是白色和黑色(灰色)。
9、第九题,12人出错,10人列错算式。问题(1)不读题,抓起两个数随便写。(2)到现在还不知道题目中没有出现的数不可以出现在等号的前面。(3)读不懂题,多读书吧,孩子。不读书,今后的应用题就更读不懂了。和孩子一起读书吧,不提高孩子的阅读水平,数学想学好,那是天方夜谭啊!
10、智慧泉,16人出错,1人全错。这样的题我们不止做过一遍,解题关键是等号两边的得数要相等。
错误集中在14-6=( )-8。
写在最后的话:
对照分析,看看孩子处于哪个水平,如果处于比较落后的水平,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,不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推给孩子,孩子的落后有他自身的原因,家长也责无旁贷。是不是您对孩子的学习关注不够,才让孩子也跟着不在意学习;是不是在孩子的学习上你的原则性不强,没能让孩子明确地知道学习是优先考虑的事情,无论什么事情都应当排在学习之后;是不是家庭中对孩子的教育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,一个管,一个护;是不是您对孩子的学习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,每次作业错多少题,是不被允许的,每次考试低于多少分是不可以的,是要接受处罚的。
为了孩子美好的未来,让我们共同努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