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语文第四单元试卷分析  

2014-04-19 16:57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四单元试卷分析

成绩统计

本次单元检测22人得A20人得B7人得C,一人得D

A的孩子有:

黄奕杰 侯鑫宇 周正阳 赵熙晨 崔铧予 臧云帆 崔经纶 

任天一 王雅琦 赵奕欣 蒋蓥萱 王思璇 韩景越 李彧玮

马浩然 唐小然 任垚竹 吴宇瑾 李国扬 赵淑婷 花艺展

杨潇艺

韩景越试卷完成得最好,只是判断题错了一个,其他全对。

黄奕杰 任天一 马浩然 唐小然 李国扬这次的成绩很让人振奋,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努力。

试卷分析

这次考试最让人感到满意的是基础知识比以往掌握得要好,第一面试卷有21个孩子没有出错,对这些没有出错的孩子提出表扬。

李家欣 杨安琪 马晨曦 臧云帆 崔经纶 高祎辰 蒋蓥萱 

王思璇 韩景越 赵淑婷 杨潇艺 黄奕杰 李世龙 李彧玮

姜欣怡 唐小然 马浩然 姚梦男 吴宇瑾 李国扬 杨昕昊 

“座”没有学,所以写错也不扣分。

判断题

判断题多数是平时练习过的,只不过有些词语换个形式而已,正确率较之以前有很大的提高,但是有些词语是反复讲过的,还是出错,例如“处理、因为”的读音,“拔”与“拨”,“睛”与“晴”的区别,都是上课反反复复地讲过的。

连线题

只有一人出错。课后的二类字一定要记牢,这样的题就是送分的题目啊!不要死记单个的字,组词、读课文、朗读课外读物都是识字的好方法。

看拼音写词语

11人出错。错误原因:

1、字形没有掌握;

2、不能正确地拼读,导致生字写错。把“飞机”拼成“风鸡”,“很美”拼成“很们”。写出词语来要想想是什么意思啊,孩子。“风鸡”是一种什么鸡呢?

读读写写

21人出错。错误原因:

1、补充句子时或漏字,或错字,或写错拼音。

2、不答题。“绿绿的          ”居然空着不填,不会吗?

3、“青”与“清”混淆,写出了“青青的河水”这样的词组,这个也是上课反复强调过得,“青”要有“水”才能“清”。

选择读音

3人出错,都是空题不做。有个孩子居然一个也没有做。

按课文填空

21有错。错误原因:

1、没有掌握字形。

2、不理解诗意。汉字里面同音字很多,不理解诗意就不知道该用哪一个字,所以诗歌的大体意思要搞懂。另外,读书时一定要看清楚每一字生字。这里面有几个是没有学过的很难写的字,可是有很多孩子会写,这跟细致的观察有很大的关系。

课外阅读

这是本次考试的失分重灾区,仅有马浩然 韩景越 周正阳 赵熙晨 徐谨谦 任天一六名孩子全对。

第一小题要求划出谁是动物气象员,只要划出动物的名称就够了,为什么要划一整句话呢?课堂反复像孩子们强调:画句子要画一整句话。可是这里的要求不是这样啊。

第二题要求用曲线画出表示天气变化的句子。用“曲线”啊,孩子!你为什么用直线呢?一分也不能给啊!多可惜!

有的孩子不能理解“天气变化”是什么意思,就找不到正确的答案。

第三题根据课文内容连线,只要认真读课文就能连对,但是有两个孩子把这整道大题都漏掉了,这就是态度问题了。

连线后会成为一句话,赵奕欣 高祎辰 崔铧予 蒋蓥萱 臧云帆 李家欣 王雅琦 林泽睿 任天一记得给句子加上句号,真是思维缜密的好孩子。

补救措施:

1、我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设置问题,帮助他们发散思维,提高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。

2、孩子回到家中,一定要阅读课外读物。请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,每读完一部分就提出问题,让孩子思考。一开始问题可以是都很简单浅显的,随着时间的推移,可以慢慢增加难度。

看图说话

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,要完成看图、构思、写作这几个步骤,并且把作文写得想象合理、叙事清楚、字迹工整、文通字顺是很不容易的,但是我们班的不少孩子都做到了,而且写的还有文采。

吴宇瑾:小猪戴着他新买的帽子,在森林里潇洒地走着。

赵奕欣:森林有红色的花朵,翠绿的草丛枝繁叶茂的大树

张希亮:小猪毫不犹豫地选了右边的路。

     不少的孩子作文篇幅还不短,能写到一页半,韩景越更是写了两页纸还多。

     多读书,然后让孩子复述故事,能够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。在阅读过程中,要积累好的词语,试着用积累的词语自己说一句话,这样形成习惯,才会在写作时信手拈来。

要注意标点的使用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