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数学第七单元易错点  

2014-12-16 15:00:17|  分类: 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接近整时。
如:7:55,此时时针貌似指着8,很多孩子会看成8:55。
讲解:时针看似指着钟面上的数字有三种情况,第一种,整时;第二种,刚过整时;第三种,快到整时。当看到分针指着11,时针指着8,应该是快到8:00,所以此时是7:55。
2、不到10分的电子表格式。如:7时5分应写成7:05。
规定:“:”前写“时”,可以是一位数,也可以是两位数。“:”后写“分”,必须写两个数字,不满10分的在第一位写“0”占位。
3、画时针。
在画图时,只有整时,时针指着数字,不是整时的时刻,时针必须在两个数字之间。

时针一定要比分针画得短。 
4、过几分或几时是什么时刻。
一般方法:读出所给钟面上的时刻,过几分,就把分与分相加;过几时,就把时与时相加。
特殊情况:10:55过10分是(  )。此时分针指着11,过10分,分针走2大格,从11走到1,所以是是11:05。
12:20过2小时是(  )。12:00时针指着12,过2小时,时针走2大格,指着2,所以12:20过2小时是2:20。
5、算经过的时间。
方法:读出所给钟面的时刻,数一数分针走了几个大格,再算出是多少个小格,走了多少个小格,就经过了多少分钟。

6、基本概念。

钟面上有12个数字,12个大格,1个大格里面有5个小格,钟面上一共有60个小格。

1时=60分。

时针走1大格,分针走1圈(60个小格)。

时针走1大格是1时,分针走1大格是5分。

分针走1小格是1分。

分针走1圈是60分,也是1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