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thhxx100

http://tthhxx100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年级数学上册复习重点、难点总结  

2014-01-13 15:29:27|  分类: 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几和第几。

2、分清左右。注意:人物的左右。面对面,方向相反,背对时,方向相同。

3、图画应用题。就是问号在下面的、问号在上面的题目。

4、要拼成一个大正方体至少需要8个小正方体。

5、数正方体的个数。注意:有藏在后面的。

6、数位。见课本75页。背熟。

7、一个数的前面是几,后面是几。相邻的两个数是几。

8、数的组成。例如:15里面有几个十和几个一。注意:10里面有10个一。20里面有20个一。

9、加减法各部分间的名称和关系。就是加数、加数、和。被减数、减数、差,要明白。

10、会22个,55个的数数。24681012……。5101520

11、求一共。求还剩的应用题要会做。

12、求原来的题一定要会做。

13、求部分的题一定要会做。例如:白羊和黑羊一共有15只,白羊有10只,黑羊有几只?    一共要做13道题,上午做了10道,下午做了几道?

14、站队的题目。课本100页最下面一题。

15、课本108页第7题。

16、  课本1091314题。

17、课本110页最后一题。

18、课本97页例题和“做一做”、99页第1题和第3题。注意:两个观察角度。

19、课本86页第3题、第4题。

20、课本87页第8题。

21、在一个长方体或正方体上面放一个球,不稳,球会掉下来的,至少要3个长方体或正方体或圆柱上面放一个球才会稳。要记住。

22、“数数策略”,一定要掌握。

1)小朋友们玩滑梯,玲玲说:“我排第4.”,东东说:“我排第8.”,东东和玲玲之间有几人?

“之间就是中间”,不包括东东和玲玲。所以就这样数:567,东东和玲玲之间有(3)人。

2)今天是星期一,今天有雨,运动会推迟3天再开。推迟后,运动会星期几开?

推迟3天就是再过3天。星期一一天,星期二一天,星期三一天,共3天。运动会星期四开。

3)今天我从第10页读到第14页,明天该读第15页了。今天读了多少页?

今天从第10页到第14页,这样数:1011121314。今天读了(5)页。这三种题目是课本上出现的,是必须要掌握的知识点。

23、课本28页第5题。要会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